• slider image 59
  • slider image 122
  • slider image 113
  • slider image 111
  • slider image 112
  • slider image 114
  • slider image 110
:::

教師登入

:::
研習 謝佩欣組長 - 教師研習 | 2021-12-20 | 點閱數: 184
旨揭教育部實驗教育推動中心於 2022 年辦理三場實驗教育相關研習課程:「2022 實驗教育新手村」、「2022 冬季實驗教育師資培訓課程:非誠勿擾--自主學習的三日譚」、「2022 實驗教育國際工作坊:耶拿教育--世界導向實作 Jenaplan Education: World-oriented practice and exploration」,相關資訊如下:
一、 【2022 實驗教育新手村】
(一) 活動說明:本活動針對兩年內新進實驗教育體系之教育工作者,以及近期新轉型、計畫轉型之實驗教育學校辦理。在兩天的培訓中,初探實驗教育形形色色的多元樣貌,與經驗老到的現場工作者對談交流,摸索實驗教育中的行政變革可能,最後,與夥伴們互相激盪,整理與分享同梯夥伴們對未來的行動圖像。
(二) 活動日期與地點:
1、 北部場: 111 年 1 月 15 日至 16 日,於新北市立石門實驗國民中學及社團法人 IPOWER 培力學社辦理。
2、 南部場: 111 年 2 月 19 日至 20 日,於屏東縣長榮百合國小辦理。
(三) 報名資訊及網址詳如附件。
二、 2022 冬季實驗教育師資培訓課程:【非誠勿擾--自主學習的三日譚】
(一) 活動說明: 本次冬訓以自主學習為主題,邀請中華民國振鐸學會理事長丁志仁及其團隊成員,共同規畫三日的工作坊,讓學員親自體驗自主學習的過程,期待經歷過群學的學員,能移轉自主學習典範,改變學習的生態系,發展組課群體、支持彼此進行終生學習。
(二) 活動日期與地點: 111 年 1 月 24 日至 26 日,於國立政治大學辦理。
(三) 報名資訊及網址詳如附件。
三、 2022 實驗教育國際工作坊:【耶拿教育--世界導向實作 Jenaplan Education: World-oriented practice and exploration】
(一) 活動說明:本次國際工作坊邀請到耶拿學校前校長 Janny Bolink ,透過遠端授課的方式,搭配現場引導員與專業翻譯人員實地操作,帶領學員們一同探索耶拿教育: 世界導向課程的精隨。
(二) 活動日期與地點: 111 年 1 月 28 日,於苗栗縣南河國小辦理。
(三) 報名資訊及網址詳如附件。